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深化“四要素”夯实党建基础
2018-09-05 13: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陶士催 张晓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陶士催 张晓峰)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围绕健全组织、建强队伍、开展活动、完善制度,进一步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起来、强起来。

  首先是健全组织,海州工业园按照区域、地域和行业,健全党的基层组织,全面理顺基层党组织隶属关系。全面推进村和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着力构建党组织领导下的社会治理体系。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计划,健全非公有制企业党的组织体系,完善党建工作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其次是建强队伍,园区坚持以基层党组织书记为核心,以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为骨干,以党员、干部为主体,建强基层党组织队伍,特别注重将党性强、能力强、服务意识强的党员选拔到基层党组织书记岗位上。分层分类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干部培训。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制定进一步从严管理党员的实施意见,研究制定加强新形势下组织员队伍建设的办法,完善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措施,集中开展党员组织关系全面排查,对与党组织失去联系的党员作出妥善处理,继续稳慎推进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

  再者是开展活动,强化基层党组织活动的政治属性,突出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开展活动,凝聚共识、共同行动;突出服务事业、产业开展活动,凝聚群众的智慧和力量;突出服务群众、扶贫帮困开展活动,凝聚人心、造福群众。全面推行党员固定活动日,加强党员党性教育。

  他们还完善制度,园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发展党员、党员教育管理、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党务公开等基本制度。制定党支部工作手册和党员手册,规范基层党组织生活。研究制定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推进机关党组织规范化建设。

标签:海州工业园;基层党建;四要素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