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委党史办公室坚持“三化”强风正纪
2018-09-05 13: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庆兵 张继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庆兵 张继峰)中共灌云县委党史办公室是一个工作人员少、幕后工作多的“小单位”,但是他们始终坚持廉政建设无小事的理念,结合工作实际,落实“三化”措施,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首先是责任强化。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对党风廉政建设高度重视,落实责任不打折扣。根据县纪委以及派驻纪检组的统一部署,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主体清单,与党员干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并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年度工作要点,与编史修志等部门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

  其次是权力淡化。坚决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淡化权力对决策事项的影响。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杜绝“一言堂”。建立“三重一大”集体决策、领导集体决策重大事项议事以及决策责任追究等制度,用制度规范权力运行。特别是对《灌云县志》等重大印刷项目,全部进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招投标,并委托有资质的中介机构作为招标代理,负责全程操作,确保规范有序。

  再者是对接优化。自建立派驻纪检组制度以来,坚持与县纪委派驻纪检组保持无缝对接,采取登门约谈、单位访谈、电话交谈等形式,及时汇报决策项目,保证各项工作符合纪检组的规定。同时按照派驻纪检组的要求,切实做好单位和个人廉政风险点的排查工作,制定风险防控措施,接受纪检组的监督检查,防止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