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坝镇三项措施加强回村任职大学生教育管理
2018-09-05 13: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晔 项圣轲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郭晔 项圣轲)连云港市海州区新坝镇通过加强教育、搭建平台、健全考核三项措施,切实加强回村任职大学生教育管理,全面增强培养力度,积极促进回村任职大学生做事创业、成长成才。

  加强思想教育,树立崇高理想,提升个人素质。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通过加强思想教育,深入学习其中奥义,体会其中精神,将其应用于实际工作中,时刻铭记跟党走的思想要求。通过座谈交流、网络学习等方式全面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通过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法律法规等知识的培训,切实提升了回村任职大学生的个人素质。

  搭建交流平台,促进互助学习,提高综合能力。建立回村任职大学生工作微信群、新坝镇党建工作群,交流学习实用的农村技术、惠农的政策法规,营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利用 “田园新坝”微信公众号、“连云港党建云”、“江苏先锋网”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全方面进行宣传交流,唤醒回村任职大学生的归属感、认同感与成就感。定期开展座谈交流活动,由镇领导、村两委为他们答疑解惑、传道受业、分享经验,切实提高任职大学生的综合能力。

  健全考核机制,强化责任意识,激发工作热情。通过查看任职大学生工作日志,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到人。结合每月检查、季度考核、年度评审,全面考核回村任职大学生的工作情况。将考核评议资料装入人事档案,对考核优秀的大学生优先评奖、优先发展党员。适当的在创文创卫、新农村建设、结对帮扶、信访维稳、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急难险重岗位上给他们交任务、压担子,强化他们的责任意识。鼓励符合条件的回村任职大学生积极参加村“两委”换届选举,激发工作热情,做到出生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

标签:新坝镇;教育管理;回村任职大学生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