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长唐光普督查饮用水源地整治工作
2018-09-04 15: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贵椋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贵椋) 8月30日上午,连云港市赣榆区长唐光普带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场督查推进饮用水源地整治暨省级环保专项督查工作。区领导苏长晓、王超、李晓坤参加。

  唐光普深入小塔山水库取水口上移工地现场,详细了解饮用水源地整治工程进展情况,随后召开全区饮用水源地整治暨省级环保专项督查推进会,听取全区饮用水源整治存在问题清单和省环保专项督查主要问题清单情况汇报,水利、住建、农委、创联公司和部分镇对照整治任务和自身工作职责作表态发言。

  小塔山水库为全区居民生产、生活用水水源地。近年来,赣榆区始终把饮用水源地保护作为重中之重,持续投入治理资金,扎实落实推进饮用水源地问题整治,不断提升优化水环境质量,小塔山水库水质常年保持在Ⅲ类以上,部分指标优于Ⅱ类,是全省最好的饮用水水源地之一。与此同时,赣榆区计划将明渠输水改为管道封闭输水,工程包括铺设管道直接自塔山水库取水,封闭输送到青源水务、民生水务两家水厂;建设莒城湖水厂取水工程。省级环保专项督查是省环保厅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省政府挂牌督办重点项目,从8月下旬开始,利用10天左右时间,对各设区市开展的一项省级环保专项督查行动。

  唐光普强调,饮用水源地整治和省级环保专项督查工作是两项重要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各镇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认真研究举措办法;要以守土有责、真抓实干为总要求,在小塔山水库饮用水源地整治上加快工程建设,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在河道整治过程中要做到心中有数、亲自抓,对照问题清单逐个消号整改,坚决取缔禁养区内的畜禽养殖,加强河道沿线排污管控,减少生活污水排放;要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河长责任制,切实推进环境保护工作,织牢河道生态保护网。

标签:连云港;赣榆;唐光普;饮用水源地整治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