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展现“开山岛夫妻哨”文学作品《海魂》首发
2018-09-03 13:2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史卫平) 国内第一部展现“时代楷模”王继才夫妇先进事迹的长篇报告文学《海魂:两个人的哨所与一座小岛》(简称《海魂》)于本月全国首发。该书由连云港市作家刘晶林所著,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重磅推出,首次全景式展现了王继才、王仕花夫妇舍小家为国家,32年坚守开山岛,为国戍边,直至王继才同志献出生命的英雄事迹。

  本书作者刘晶林著有多部长篇报告文学,曾获紫金山文学奖、江苏戏剧文学奖、《人民文学》征文奖、中国影视家协会长篇电视片奖。为了写作《海魂》这部报告文学,作者多次上岛,对王继才、王仕花进行了采访,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

  38年前,本书作者曾在海州湾中的前三岛某部守备连担任过一年半的连指导员。因为同样有过守岛经历,同样是对大海怀着深厚的感情,他对王继才夫妇的经历,更加能够感同身受,更加能够体会其中的艰辛与不易,也就更能通过文学的笔法,描绘出王继才勇敢、坚韧、笃定的一生。用作者的话说,大海是有灵魂的,而王继才和王仕花夫妇,用32年的漫长光阴,向我们诠释了海魂最该有的样子。

标签:海魂;报告文学;夫妇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