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方伟督查玉带河黑臭水体整治及海绵城市建设
2018-09-03 13:2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慧)昨日上午,连云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督查玉带河黑臭水体整治及海绵城市建设工作。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系统性思维,综合施策、源头治理,彻底根除水安全、水环境、水资源、水生态方面突出问题,科学规划建设海绵城市,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奠定良好生态基础。副市长尹哲强参加活动。

  督查中,方伟先后来到玉带河桥东、玉带河闸等处,察看水面水质及水域周边基础设施,听取相关情况汇报。方伟对玉带河黑臭水体整治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是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坚决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加快海绵城市建设,努力把生态环境打造成连云港的核心竞争力。

  方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实施源头治理,全力推进截污纳管、违规排放查处等工作,加快沿河两岸企业转型升级,推进落后污染产能关停并转,切实从源头上解决污水直排入河问题。要加强水质监测预警,突出污水整治,加快河道清淤、生态补水等工程,确保河水水质达标。要坚持规划引领,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水平,建设自然存积、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海绵城市,确保城市水生态系统自然良好循环。要树立“亲水”理念,加快沿河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让群众更好地亲近水域、亲近自然。

标签:玉带河;海绵;水体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