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坚持服务引领夯实非公党建基础
2018-09-03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陶士催 张晓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陶士催 张晓峰)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始终坚持以“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总体思路,以“构筑非公党建新高地,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为工作目标,紧紧聚焦解决业主支持难、经费保障难、教育管理难、作用发挥难、党员发展难等“五难”问题,有效实现“两个全覆盖”。

  深入宣传引导,切实增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影响力。宣传引导,凝聚共识,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园区开展“提升党建影响力,助力企业新突破”主题宣传月活动,实施政策惠企、领导驻企、红领帮企、示范兴企、关爱暖企和文化润企非公党建“六大工程”,集中发放《致企业家的一封信》。坚持“育典型、抓示范、促全盘”的工作思路,把培育典型、宣传典型、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作为加强非公企业党建的有效途径,进一步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培养和宣传力度。

  加强队伍建设,切实增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战斗力。园区通过抓好“三支队伍”,着力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规范化运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邀请业主列席各级党组织民主(组织)生活会、党建工作推进会。对具备条件的企业,从公司内部管理层中产生党支部书记,对刚组建时内部找不到合适支部书记人选的企业,按照企业帮办人、党建指导员、党组织书记、党组织第一书记“四责一岗”的定位,由帮办人员兼任党建指导员或支部书记。

  推进党企共建,切实增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凝聚力。园区积极探索开展 “三联三引” 活动,即党员与职工联心,引领带动;书记与业主联力,引导支持;支部与群团联手,引路共建,实现聚人才、聚人力、聚人心的目的。同步建设党员活动室和“职工之家、青年之家、妇女之家”,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党员先锋岗等主题活动,激发党员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的热情。

标签:海州工业园;非公党建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