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北京游玩时偶遇老人突发不适 港城医生护送医院救治
2018-08-30 16:3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张杨)8月28日上午,连云港市立东方医院院办公室接到一个北京打来的电话:“你好,是连云港市市立东方医院吗?我要表扬一下你们医院的蒋大明医生,感谢贵院培养了这么好的医生!”

  原来,8月23日下午5时30分左右,在北京朝阳医院进修的市立东方医院急诊科医生蒋大明下班后,到医院对面的超市买东西,听见不远处有嘈杂声。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位老人身体不适,差点晕倒,一个小伙子正在劝她去就医,但老人坚称自己没事。蒋大明走到老人身边,他告诉老人自己是医生,并对她进行了简单的查体和问诊,发现老人小脑似乎有些问题,所以导致走路不稳,同时伴有严重的高血压。

  蒋大明试着让老人把家人电话告诉他,但老人却说她儿子平时工作忙,不想影响孩子工作。但在蒋大明的劝说下,老人还是将她儿子电话给了他。蒋大明在电话中向老人儿子说明了情况,家人请他打120用救护车将老人送到附近的医院。

  因为朝阳医院就在超市对面,于是蒋大明和另外一名热心小伙子去租了辆轮椅,将老人推到了医院。在家属来之前,蒋大明帮助老人挂号、做检查、看医生、取药,给老人接水、喂她服下。直到晚上7点多,老人的儿子才匆匆赶到。看到蒋大明一直在照顾老人,老人的儿子张先生对蒋大明表示万分感谢,而蒋大明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我是医生,治病救人本就是我应该做的。”

  后来,老人的儿子打听到蒋大明是连云港市市立东方医院的医生,于是就有了开头的那通感谢电话。他感激地说:“现在很多老人摔倒了都没人敢扶,因为害怕被诬陷,但你们医院的蒋大明医生不仅扶了,还帮我把85岁的老母亲护送至医院,使我的母亲得到了及时的救治,我很感动,也非常感谢他。”

标签:老人;医生;电话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