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配合“非标三四轮车”整治 连云港公交线路运营调整
2018-08-24 16:1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黄 威 通讯员 李瑞胜 丁敏) 为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非标三四轮车”集中整治行动,做好城市公交运营服务和保障工作,市交通运输部门高度重视,专题研究,会同公交运营企业制定重点整治路段公交线路运营调整方案,切实保障市民安全便捷出行。

  此次重点整治路段涉及近60条公交线路,约占市区全部公交线路总数的75%,基本可以满足市民乘车需求。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公交便捷出行,市交通运输部门通过以下三个方面对现有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

  一是在重点时段对部分公交线路进行加密运营。对B1、B1K等17条途经重点整治路段的公交线路,在早晚出行高峰时段增加运力,缩短发班间隔,减少乘客候车时间,提升乘客乘车舒适度。

  二是调整途经中小学校的部分线路的运营时间和发班间隔。对途经解放路小学、外国语学校、师专一附小以及墟沟小学的1路、15路、20路等9条公交线路,在学生上下学时间段增加运力,加密发班,与学生早、中、晚上下学出行时间相吻合,以满足中小学生的出行需求。

  三是延长重点整治区域部分线路的运营时间。在前期对沿线客流调研和统计分析的基础上,结合重点整治区域内市民出行特点,适当延长24路、31路等9条线路的运营时间,使公交运营时间更符合市民出行需求。

  为方便市民公交便捷出行,市区今年已新辟3条、优化调整7条公交线路。其中,“非标车”整治活动开展后,市区新辟了公交游9路(香溢公交总站至连云古镇)旅游专线,延伸公交34路部分班次至柳河首末站,满足高公岛居民公交直达海州主城区和墟沟城区的出行需求。此外,结合连云新城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的出行需求,市交通运输部门近期拟新辟公交907路线(江化北路首末站至在海一方)和公交908路线(香溢公交首末站至连云区政府),实现海州主城区沿花果山大道北端、黄海大道至连云新城以及香溢公交总站周边居住区、客运南站、市政府沿花果山大道、东方大道至连云新城的公交直达。另据了解,市第三人民医院预计今年10月整体搬迁,铁路综合客运枢纽也即将建成投入使用。依托现有公交场站的布局情况,市交通运输部门正会同公交运营企业进行前期调研,编制公交线路调整方案,逐步完善市区公交线网布局,不断方便市民公交出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