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坝镇强化支部引领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2018-08-25 16: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晔 王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郭晔 王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连云港海州区新坝镇以农村党组织“组织力提升”为抓手,持续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号召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地。

  首先以提升素质为基础,全力打造学习型党支部。坚持把学习教育与“三会一课”、党员固定学习日等制度有效结合,充分考虑党员的文化、年龄因素等,在学习的内容、形式上精心谋划,采取强化共性与体现特色相结合的方式,着力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每名党员都能及时的参与到学习中来。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学政策、学知识,根据大家的学习需求,及时调整播放内容,高度关注党员群众的现实需求,真正做到了学用结合,学用相长。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使广大党员在宣传政策、传授技术等方面起带头作表率,真正做到了学思践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其次以重塑形象为抓手,全力打造廉洁型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央“八项规定”等内容,要求全体党员既要干事,又要干净,不越红线、不踩底线、不碰高压线。严格财务管理,健全村务公开制度,所有重大事项,一律要经村“两委”集体讨论,共同研究,民主决策,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加强三资管理,坚持阳光运行,杜绝“暗箱操作”,坚决做到事事都公开,件件不设密,给群众一个公道。

  再者以改善民生问题为根本,全力打造干事型党支部。一是继续抓好党建工作。实施村级服务中心提质改造三年计划,对全镇村级阵地提档升级。结合近年村党群服务中心运行实际,在原有“九室、两超市、一广场”的基础上,保留、整合必要功能室,有效拓展服务场所,建立“6+X”建设标准。党员干部能够按照党支部的要求,积极热情、奉献岗位、践行职责、向心力强,通过文明城市创建、卫生乡镇创建、秸秆禁烧等活动,积极展示党员风采,发挥党员先锋本色。二是继续推动乡风文明。进一步加大对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的投入保障和支持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崇尚科学文化、破除不良陋习、培育文明风尚。

标签:新坝镇;支部引领;乡村振兴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