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台风接二连三 连云港市气温走低 秋天脚步临近
2018-08-23 14:4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三伏天”进入倒计时,加上台风隔三岔五来造访,港城的高温天终于渐渐远去。受台风“苏力”外围影响,8月22日港城风力加大,低温23℃、高温30℃,早晚能感觉到阵阵凉风。

  今年夏天的天气舞台,高温一直占主角,气温持续偏高。与气温一样高调的还有最近的台风,7月22日以来,在江浙沪登陆的台风已经达4个,继“安比”“云雀”“摩羯”之后,台风“温比亚”给港城带来了大到暴雨,自此也终结了前期的高温。而随后跟进的台风“苏力”,又送来了凉爽的北风,使港城高温维持在30℃左右。

  这个夏天,台风扎堆来袭,截至目前,影响我国的台风数量异常多,已有20个台风登上天气舞台,常年到8月结束,大概平均也就13到14个台风。而且,今年的台风偏爱江浙沪一带,截至目前,已有4个台风登陆,刷新同期登陆华东的台风纪录。其中,这些台风更偏爱魔都上海,使上海成为首个30天内有3个台风登陆的城市。

  今年台风为何偏爱江浙沪?气象专家解释,这一切都是副热带高压在幕后发挥主导作用。影响我国的台风大多数都生成于西北太平洋,在此区域生成的台风又大多产生于副高的南缘,并沿着副高外围移动。而今年7月初至8月上旬,副热带高压位置异常偏北、强度偏强,稳定在我国华北、东北、黄淮等地上空,华东沿海地区处于其南侧边缘,增加了江浙沪“中招”台风的概率。

  受台风“苏力”外围影响,今天白天风力逐渐增强到4到5级阵风6级,气温23℃到30℃。从中长期预报来看,未来几天最高气温都不超30℃,26日开始天气将转阴,港城持续小雨天气,最高气温降至30℃以下。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