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外地男子迷路走失 民警利用微信助其回家
2018-08-23 14:4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通讯员 张宴铭 侍常婷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近日,一名患有精神障碍的男子独自外出,因迷路走到灌云县,后被群众发现并报警。灌云警方热心对其进行救助,利用微信平台发布信息,成功为其找到家人。

  日前,灌云县公安局东王集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位年轻男子骑着电动车在小垛村某超市门口徘徊许久,疑似找不到家了。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带领同事赶赴现场。

  在现场,民警发现该年轻男子骑坐在一辆电动车上四处张望,一脸茫然。民警试图询问其姓名和家庭住址等情况,但该男子只是一个劲点头。民警为其拿来食物和水,该男子高兴地吃了起来。民警对附近村庄群众进行走访,大家纷纷表示并未见过该男子。此时接近晌午,为保证男子的安全,民警决定先将其带至灌云县救助站妥善安置,再进一步为其寻找家人。

  回到派出所,民警立即安排网格员在“东王集派出所服务微信群”中发布寻人启事。8月18日上午,微信群中有群众发来消息:“是不是这个人?”并附上一张男子的身份证照片。网格员看到后十分兴奋,正是该男子的信息。原来,该男子是沭阳县人,名叫沈某。随后网格员与该男子家人取得联系。当天下午,沈某家人来到灌云县将沈某接回,对灌云警方的热心援助深表感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