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提早强化排查,雨中积极应对 主城区通过“温比亚”伴随暴雨考验
2018-08-21 11:0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孙佃娟)受台风“温比亚”余威影响,8月19日夜至20日凌晨,我市主城区普降雷暴大雨。应对本次强降雨,市城乡建设部门防汛小分队短时内全部集结到位,以应对可能的突发情况。大家及时启动了沙板桥、东方花园及海棠路多个低洼区强制排水泵。强降雨过后,市区主次干道均在半小时左右消退,地势低洼地带及背街小巷均未出现明显积水。

  在此次暴雨到来前,根据天气预报和城市防水排涝工作预案的相关要求,市城乡建设局市政养护部门提前部署各管养单位对主城区主次干道和住宅小区周边的道路排水设施,并进行了连续数日的“拉网式”检查,特别是对易淹易涝等低洼地段组织重点排查。在先后完成了通灌路苏宁广场、解放东路与巨龙路交叉口、瀛洲南路、朝阳西路与新孔路交叉口等地段的道路排水系统的整治工程后,为应对突如其来的暴、特、大、急雨势,海州区市政管理部门先前还引进先进的市政养护专用设备,利用智能机器人对主城区排水通道和大小窨井进行检查清淘,以确保汛期城区道路排水通畅无阻。

  本次暴雨过程中,海州、连云、赣榆及各功能板块市政管养单位预先安排好相关人员加强值班巡查,做好排水疏通设备和物资的储备。各主次干道和居住小区周边道路的值守人员坚持边看雨情边检查排水,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必要时应急抢险队伍随时赶赴现场。由于短时间内雨急量大,海州市政道路养护管理一处还提前专门放置清通设备,一旦道路出现大面积积水,随时启用专用机械和设备组织“强行”疏通,确保相应路段在暴雨中即下即排、雨停路干。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