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28国道青口河特大桥、临洪河特大桥维修加固完工
2018-08-10 10:4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黄威 通讯员 李冉 崔于婷)昨天,在228国道临洪河特大桥的崭新的沥青桥面上,工人师傅们冒着高温,加紧对桥梁防撞护栏进行防腐层施工,这是本次桥梁维修加固工作的最后一道工序。经历了近三个月的施工后,228国道青口河特大桥、临洪河特大桥的维修加固工作全部完成,比计划工期提前2个月。

  228国道青口河特大桥全长1796米,临洪河特大桥全长2339米,是我市228国道上的两座大型桥梁,2010年建成通车,有力地促进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但是随着区域经济发展,交通量持续增长,两座桥梁的桥面、上部结构、下部结构均产生了一定程度的损害。为消除桥梁安全隐患,市公路部门投入约3000万元对两座大桥进行维修加固。对桥梁上部结构梁体裂缝注胶封闭、修补破损混凝土、更换破损支座,对梁体薄弱处粘贴钢板、碳纤维布以及预应力碳纤维板,对桥面重铺桥面沥青、重新施画标线、重做桥梁伸缩缝,对混凝土护栏加涂防腐涂层,对临洪河特大桥下部结构两个墩桩头冲刷部位设置钢护筒加固。

  228国道车流量大,维修加固过程中需要做好交通疏导及分流工作。市公路部门精心组织,及时在施工现场及各类媒体上告知绕行方案,采用半幅封闭、半幅通行方案组织施工,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巡逻,及时疏导车辆,防止出现车辆堵塞现象发生。通过本次维修加固,两座桥梁的通行状况和安全性能得到明显提升,为过往车辆提供更加优质、安全、舒适的行车环境。

标签:大桥;维修加固;国道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