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何选防晒服?医生:正规防晒服至少100多元
2018-07-24 15:37: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炎热夏天,面对高温烈日,许多人都穿起了防晒服。可是有些防晒服穿后却闷出了一身汗,而且皮肤上还冒出不少小红疹,瘙痒难忍。该如何挑选防晒服?防晒服是不是越贵越好?业内人士表示,大部分低价防晒服采用的都是普通材料,根本没有防晒涂层,虽然能遮光,但挡不住穿透能力强的紫外线。正规的防晒衣都应该有明确的防晒参数标识,市民在购买时应注意甄别。

  “前两天在网上购买一款防晒服,穿了两天后,胳膊上就起了湿疹。”市民张女士说,前两天在网上看好了一款防晒服,商家介绍说透气性好,能阻挡紫外线,而且正值店铺周年庆,价格仅需99元。她没忍住便买了一件,结果收到后穿了没几天,皮肤就开始痒,随后胳膊上就起了湿疹。到医院就诊后,医生说是因为皮肤透气性差诱发的湿疹。

  “面对高温,应购买正规品牌的防晒服,劣质防晒服只会让肌肤无法‘呼吸’。”我市一医院皮肤科张医生说,很多防晒服是色丁布、聚酯纤维、人造纤维等材料,透气性比较差,长时间穿可能诱发脓痱症、湿疹、脓疱疮等皮肤病。张医生提醒,购买防晒服不要贪图便宜,应选择正规厂家,同时要按照正规防晒服的标准来进行挑选。

  那么,为了安全,市民该如何挑选防晒服呢?“很多低价防晒服只是商家的噱头,因为,大部分低价防晒服采用的都是普通材料,根本没有防晒涂层,虽然能遮光,但挡不住穿透能力强的紫外线。而且缺乏权威部门认证,防晒效果也无法保证,甚至可能不具备任何防晒效果。”张医生介绍,正规的防晒服一般都不会太便宜,至少要100多元。而且都应该有明确的防晒参数标识,比如标注有“UPF40+”“UPF50+”。当UPF(紫外线防护系数)大于40,且UVA(波长在315nm-400nm的日光紫外线辐射)透过率小于5%时,才可称为“防紫外线产品”。

  此外,除了防晒效果,市民在选购防晒服时,还应考虑防晒服的透气性、厚薄、款式等其他要素。一般来说,聚酯、羊毛、蚕丝、锦纶等防紫外线效果较好,棉、粘纤的防紫外性能较差。紫外线防护系数也会随着织物的密度而增加,织物越厚实紧密,防晒效果越好。( 徐誉宁)

标签:防晒服;紫外线;湿疹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