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5月份东海县实现旅游收入22.4亿元 同比增长8%
2018-07-24 15:43: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有资源固然可以吸引人,但也要积极向外推荐,唯有将两者兼顾起来,才能把旅游产业做大、做强、做活,才能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到东海来旅游。”日前,东海县旅游部门负责人谈起对外“吆喝”资源发挥的作用时说,“今年前5个月累计接待游客210.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2.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6%和8%,其中上海、南京、苏州等地的游客占5%。”

  水晶、温泉、花木、版画、西双湖、乡村特色旅游等丰富资源,赋予了东海旅游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全国首批绿化模范县、国家级卫生城市、国家级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省级园林城市、国家全域旅游创建示范区……绿色和谐的生态环境,培厚了地区综合发展的底气与竞争力。目前,东海已形成涵盖水晶赏购、温泉养生、森林氧吧、鲜果采摘的特色旅游体系;拥有国家A级旅游景区5家,省星级乡村旅游点11家,旅行社10家,省级旅游度假区1家,省自驾游基地1家。2017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16.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6%和8.2%,旅游业呈现蓬勃发展之势。

  如何将这些资源让更多人熟知?那就是对外讲好“东海故事”。为此,该县紧紧抓住一些节庆活动,不断对外传出东海旅游信息,让外地人听得到东海声音,看到东海图像。前不久,由新华网发起主办的“2018休闲旅游发展与品质峰会”在北京召开,全国各地近80家旅游目的地城市、景区、运营投资企业共200余名嘉宾共同出席峰会。峰会上公布了“首批国民休闲旅游胜地、年度旅游匠心企业品牌、2018中国最负盛名节庆(节会)”名单,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荣膺“2018中国最负盛名十大节庆”。会上通过新华网进行网络直播,当天信息阅读量超过100万人次。“这就是‘吆喝’的收获。”东海县旅游部门负责人说。

  收获何止这一点。在今年第七届东海花博会期间,东海远赴南京、上海等大都市召开新闻发布会、旅游推介会,吸引的不仅是国内数家重量级的新闻媒体,20余家旅行社还走进会场,聆听东海旅游声音,欣赏东海旅游美景。同时,在花博会期间,该县还举办了2018中国东海世界名校龙舟赛、东海御园铁人三项比赛、2018国际旅游小姐江苏总决赛、水晶梦音乐嘉年华啤酒节、央视《乡约》“爱的风景”走进东海百合园专题录制、“世界水晶之都生态宜居福地”旅游推介暨全域旅游发展论坛等一系列亮点纷呈的文旅活动,让更多的人关注东海、走进东海、爱上东海。

  对外传递“东海声音”的方式有好多种。今年,该县还积极参加市旅游局、途牛网组织的北京旅游推介会,市旅游局、同程网组织的上海旅游推介会。在深圳文化产业博览会期间,参加由中旅联盟组织的文旅产业发展论坛,分管旅游的东海县副县长章荣刚在会议上向客商推介东海旅游;在《新华日报》用4000多字,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全省人民推出整版宣传东海如何打造全域旅游、让“水晶之都”璀璨跃升的文章。江苏电视台《跟着大脚走》栏目不定期地对东海旅游进行专题报道。旅游达人、资深媒体撰稿人朱文鑫到东海撰写的东海水晶、东海温泉、东海西双湖、东海森林温泉等六篇游记在网络上广泛传阅,总阅读量超过80万人次。不仅如此,“东海旅游”微信公众号还结合不同季节、不同活动,向外推荐东海旅游。制作多版本东海旅游宣传册、东海旅游宣传片进行对外展示东海旅游新成果,助力东海对外扩大知名度和美誉度。

  前不久,《华东旅游报》派4名资深记者走进东海,聚焦全域旅游创建发展成果,将用整版的篇幅进行全景报道;央视九套栏目组将镜头“聚焦”东海水晶的发展历史和未来……

  “下一步,我们将走进南京社区、利用更多的网络媒体,不断将东海旅游资源向外宣传推荐。”谈起扩大“吆喝”声音,东海县旅游部门负责人说,“今年下半年还要将东海旅游元素在徐州高铁站、南京高铁站,在高速道路口制作一些‘高炮’亮相,在国省道设置广告牌宣传东海。”(通讯员 开虎 张磊)

标签:东海;旅游;水晶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