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区这条斑马线很奇葩 竟被绿化带占了一半
2018-07-24 15:36: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在市区秦东门大街和瀛洲路交叉路口,按照斑马线过马路,走着走着可是却被一个大的花坛给全部挡住,行人和电动车根本过不去,不得已只能走机动车道,实在是太危险了。希望相关部门在建设绿化的同时,能够认真考虑市民的通行安全问题。”日前,有市民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秦东门大街和瀛洲路交叉路口斑马线竟然被花坛给“霸占”,给过往的市民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昨日,根据市民的反映,记者来到秦东门大街与瀛洲路的交叉路口实地查看。在现场记者看到,这处十字路口位于兴隆装饰城的南侧,东西两个路口的距离相对较短,南北路口的距离较长,呈现出一个长方形。记者仔细留意发现,这个路口每条斑马线的尽头对应的都不是人行道,而是绿化带。在交叉口的西南侧,记者看到,这里的斑马线被绿化带占了一半,从砌绿化带的水泥砖来看,占了斑马线的一部分比较新,应该后来建的,但是为何要占斑马线,原因不得而知。此时,如果行人想过马路,只能走一半甚至一小半的斑马线。虽然这里的斑马线被占了一半,但总归还是可以通行。可是如果要往东,则没有那么幸运了,斑马线的尽头是一个大大的花坛,根本没留缺口,走到这里时,要么沿着花坛走机动车道继续往东,要么往北逆行一小段机动车道后才能转到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还真的让人捏了一把汗。

  “斑马线可以说是行人过马路的生命通道,可是要从这里过马路真的让人提心吊胆。”正骑电动车准备过马路的市民李先生对记者说,“你看,走到这里让我怎么走?一点缺口也不留,从这儿根本没法到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能看见可就是过不去啊。要么就继续往东走机动车道,要么我得从这里的机动车道逆行,再拐过去。这来来往往车一辆接一辆,实在是太危险了。”

  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这处十字路口从开工建设到现在,就一直是这个样子。起初的时候,人流量不大也没有在意。而最近几年,附近的企业、汽车4S店不断增多,步行经过这个路口的市民越来越多,安全隐患也就逐渐显现出来了。“其实现在市区很多道路都是用绿化带专门隔出一个右转车道,这里也是如此,但是别的道路绿化带在斑马线的位置都留了缺口供行人和电动车通行,可是这里却把绿化带给修实了,没有留缺口,导致了现在的这种情况。”市民胡先生说,“只要在斑马线的位置把绿化带打开一个缺口,就可以安全通行了,不然从东往西和从南往北的行人和车辆都会受到影响。”市民表示,希望相关单位能够尽快进行修改,方便市民通行。(顾晓昕)

标签:斑马线;绿化带;机动车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