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徐圩新区应急备用水源地完成投资5.3亿元
2018-07-23 16:1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徐圩新区应急备用水源工程是连云港市级重点工程项目。经过施工建设者近一年的努力,工程建设稳步推进,目前完成挖方总方量78%,管理楼、桥梁及水文观测亭的桩基工程基本完成。预计明年上半年完成,到时日应急供水量为45万吨/天,能为徐圩新区提供连续10天的应急供应。

  昨日,在徐圩新区应急备用水源工程的蓄水区施工现场,记者站在高处抬眼望去,一排排挖掘机正在紧张工作中,一辆辆运土车在工地里来回穿梭。据了解,该备用水源库区建设完成后,将分为预处理区(约103亩)、复合湿地净化区(约180亩)、生态蓄水区3个功能分区。工艺流程为“前置预处理、中端功能湿地及后置生态调蓄库”的组合工艺。同时,在蓄水区大堤40米处,还将种植沉水植物和挺水植物,库区设一座桥通向湖心岛。

  “这个项目2017年9月份正式动工,占地2986亩,投资概算7亿元,目前完成投资约5.3亿元。”应急备用水源地项目负责人陆庆书表示,“随着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和一批重大临港产业项目建设的快速推进,新区的用水需求不断增加,当徐圩新区唯一淡水水源———善后河的上游来水不足或发生突发性水污染事件时,应急备用水源将可满足徐圩新区连续10天应急供应。通过水库生态预处区和复合湿地净化区提升水质,以保障新区供水安全。由于徐圩新区大部分为盐田,整体地势低洼,所以在施工时,调整了下挖深度,全程将生态环保摆在首位。”

  据悉,除了工程建设外,目前江苏方洋水务有限公司正在与上海地勘院合作,进行小试和中试试验,试验合格后相关数据将用于备用水源土壤的脱盐处理。预计2019年上半年备用水源建成,通过一年的脱盐洗库,2020年左右水库将具备使用条件。(记者 赵梦若 通讯员 宋昊阅)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