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精准画像”监督单位政治生态
2018-07-23 13: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甜 戚文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杨甜 戚文玉)“我是卫生监督员,这是我的执法证,请您出示《医疗结构执业许可证》《医师执业资格证书》!”日前,东海县卫计委卫生监督所对县域私人门诊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私人门诊是否存在非法营业等问题。

  与往常一样,作为驻在监督卫计委的县纪委派驻第一纪检组的成员全程紧跟,对卫生监督员的执法过程进行再监督。

  “废弃针头未按《医疗废弃物管理条例》规定做毁形处理,生活垃圾与医疗废弃物未分类处置……”卫生监督员指出一门诊部存在的问题,熟练完成拍照留存、现场询问、搜集证据等相关工作,并要求负责人立即整改。目前该门诊部依规给予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在监督执法过程中,县纪委派驻第一纪检组组长朱春乐“拉长耳朵”“睁大眼睛”,监督卫生监督员现场执法能力、执法态度、廉洁自律等情况,全面搜集了卫生执法部门“画像”的原始资料。

  今年,该县纪委派驻第一纪检组通过实地走访、现场评分、单位自查、年底考核等方式,全面发现计生系统党内政治生活、选人用人、权力规范运行、党员干部勤政廉政、群众满意度评价等各项情况,分析研判问题,剑指问题本质,把脉计生系统的政治生态。

  “今日下达的7号监督意见书,主要聚焦卫生执法部门存在的执法态度强硬、对私人门诊一罚了之、追踪整改效果不强等问题,希望你单位举一反三,在系统内迅速整改落实。”这是朱春乐向县卫计委主要负责人通报的场景。

  该派驻纪检组通过前期掌握监督单位的“原始资料”进行精准画像,预警信息早提醒,及时下达监督意见书或提出监督建议,限时整改督查,持续净化监督单位的政治生态。

  除此之外,该派驻纪检组还善做“拼图”,真实还原监督单位政治生态“森林”全貌,构建监督单位政治生态预警指标体系,依托县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和案管“四种形态”大数据资源,通过纵向、横向比较,进行动态预测预警,及时约谈班子分管领导或负责人、提出问责建议,进一步推进政治生态建设规范化、科学化。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