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连云区“红色小院”助推基层廉政宣讲更入味
2018-07-23 13: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曹文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曹文辉)今年以来,连云港市连云区以建强支部阵地为抓手,夯实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创设“红色小院”,搭建“亲民化”的教育课堂,以贴近群众生活的素材,贴合群众口味的形式,助推廉政教育更接地气,党员群众更有朝气。

  课堂搭建网格化。打破传统的室内“集中营”学习模式,搭建网格内的廉政教育“微课堂”。以网格为单位,在人口密集地段选址建立“红色小院”,把宣讲的“根据地”设在小区里、楼栋间,方便党员群众就近学习,大大提高党员群众们参与学习的积极性,从原来的被动“请学”到现在的主动“争学”,参学率大幅提高。

  宣讲队伍专业化。成立“清风连云”宣讲团,吸纳“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先进典型、业务骨干、民间民嘴等做客讲学。通过名师讲、专题论、研讨学,让宣讲队伍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根据受教党员群众的层次分类,设置多样化主题课程,如政策政德类、警示教育类、家风家训类,丰富学习内容,拓展教育深度。

  教育形式亲民化。推行开放式主题教学,一张桌子摆中央,数十群众围桌坐,再现“说书”场景。宣讲团成员们用群众语言深入浅出地解读政策、串讲典型、分析事例,以“拉家常”的方式促使党员群众们听得入耳,学得入心。同时,开展文艺献学活动,组织社团能人、艺术达人,以剪纸、说唱、快板等形式,话廉政、展廉政,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的渗透力。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