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警方抓获两个专偷电瓶蟊贼
2018-07-18 1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严海 梁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严海 梁杰)昨日凌晨,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巡特警大队便衣二中队经过一个星期的缜密侦查,蹲点守候,在汽车总站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王某,破获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10余起,追回被盗电瓶35块,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5000余元。

  今年6月份以来,海州主城区接连发生多起夜间电动车电瓶失窃的案件,严重影响辖区群众的安全感。针对案件频发、群众反映强烈的情况,巡特警大队便衣二中队围绕警情展开视频调取、走访摸排等工作,初步确定作案嫌疑人为两名男子,在作案时,他们戴头盔、戴口罩,骑一辆白色的无牌摩托车,一人坐在不熄火的摩托车望风,另一人拿着作案工具将电瓶车盗走,得手后迅速逃离现场。在没有其他有价值的线索情况下,便衣二中队通过严守密防来提高与犯罪分子的碰撞率,于每晚8:00-次日2:00,在犯罪嫌疑人出没频繁的解放桥、华北桥两处设点守候,以便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跟踪。

  功夫不负有心人,7月16日23时许,在解放桥两名男子驾驶一辆无牌踏板摩托车引起了便衣民警的注意,因无法确定,遂对其秘密盯控。凌晨0时许,两人至人民路汽车总站南侧一停车点,后座男子下车后在一电动车前驻足,并东张西望,拿出作案工具实施盗窃,便衣队员果断出击,两名男子见状弃车分头逃窜,便衣队员分组追赶至火车站附近将二人抓获,当场缴获被盗电瓶15块,查获作案用的钳子、扳手、套筒等工具若干,后在王某家中追回没来得及销赃的电瓶20块。

  经讯问,刘某、王某对盗窃电瓶车电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根据嫌疑人的供述,将收脏嫌疑人抓获,追回被盗电瓶200余块。据了解,王某是某小区保安,刘某是无业游民,平时二人好逸恶劳,为了赚点零花钱,了解到卖电瓶来钱快,两人一拍即合,把目标锁定为路边过夜的电动车电瓶。自今年5月底至今,先后在海州城区多个地方盗窃电动车电瓶16余起,每次偷到电瓶后,就会低价卖给收废品的人,总共13000余元,每人分得赃款60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王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海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审理、审讯深挖、赃物追缴正在全力进行中。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