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温热浪带来别样福利 连云港空气质量持续优
2018-07-18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在一年四季中,如果说非要挑一个让人既爱又恨的季节,那么估计非“盛夏”莫属了吧。躺着凉席,依然觉得热;吃着雪糕,汗还是往外冒;想出去玩,被太阳吓回屋中……前段时间,我们还在谈论今年夏日很清凉,可该来的还是来了。昨日,是今年入伏的第一天,仲夏苦夜短,开轩纳微凉。一年中最热的日子已经开始了,高温热浪的袭击已经成为常态。

  昨日一早,太阳爬上天空,知了扯着嗓子叫唤,似乎在宣告着最热的日子开始啦。我市虽然气温升得很快,但是最高气温在35℃左右时,就“识趣”地停住了。在持续高温的大热天里,往往都会带来别样的福利,不信你可以在阳光不刺眼的早晨和黄昏时抬眼向上看,天空依然是蓝得纯净,棉花糖一样的朵朵白云漂浮着。一看监测数据,就发现空气质量一直是好的,始终保持在优的级别。

  很多人都知道三伏天有个霸气的英文名字:dog days,完美地契合了我们常常抱怨“热成狗”的状态。眼下傍晚还能凭栏看日落,午间只能空调间里窝。从全国来看,今后10天,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四川盆地东部等地多高温闷热天气,持续日数可达4~8天甚至更长。上述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5℃~37℃,部分地区可达38℃~40℃。这轮高温的特点,总体范围广、部分地区强度大、持续时间长(山东一带可能创历史纪录),体感闷热夜温高。

  而相比起来,接下来的几天里,我市最高气温在平稳中竟然带着点下调的趋势。从中长期预报来看,我市本周后期,气温还会出现略微下降,最高温度也不会在35℃高温线徘徊了,算是能带来夏日里的一丝清凉。

  今天,晴到多云,东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26℃~27℃,最高气温34℃~35℃。今天我市仍受到副热带高压控制,晴热天气为主,仍需做好防暑降温以及抗旱保水工作。

  说完高温,再来看看今年的台风。远观南海,有今年第9号台风“山神”,但看其路径,大约是和我市没多少缘分,它将主要影响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南海北部和南部海域、福建沿海、广东沿海、广西沿海、海南岛沿海、琼州海峡、北部湾。如果有去上述地区的,最好多加注意。(记者 赵梦若)

标签:最高气温;入伏;高温热浪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