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南新集镇周庄村果蔬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2018-07-18 10: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第八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连云港市灌南县新集镇周庄村果蔬入选。此外,连云港云台街道野仙云雾等6家前六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均通过例行监测。截至目前,连云港共有9家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新集镇周庄村位于灌南县县城东侧,326省道穿村而过,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坐落其中。作为灌南县著名的蔬菜生产专业村,多年来,该村积极发展蔬菜产业,致力打造“一村一品”,着力推行设施栽培新技术和引进培育新品种,重点发展茄果类设施蔬菜,现代化的种植方式产生了良好的效益,从而又带动了更多的农户加入这一行列,产生了一大批种养殖大户、专业户。

  近年来,我市在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过程中,积极培育主导产业和主导产品,涌现出一批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和休闲观光旅游的专业村、专业乡镇,形成了一村一品发展格局,带动了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促进了农民增收。“一村一品”示范村建设特色明显,许多品牌都耳熟能详,深受市民喜爱,如:黄川新沭村草莓,历庄谢湖大樱桃、蓝莓,桃林北芹村西葫芦等。

  “发展一村一品,可以从一定区域内的资源禀赋和区位特点出发,集中生产要素的投入,推进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生产,可以充分发挥各地农业资源的比较优势,把有地方特色和区域优势的主导产业做强做大,可以立足于整村推进,有利于提高农业素质和农业的组织化程度,为现代装备、现代科技、现代经营管理的推广应用提供平台。”市农委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

  “通过一村一品,发展一大批优质专用、特色明显、附加值高的主导产品,进一步提高资源产出率和农业的比较效益,增加农民从事农业生产的经营性收入,有利于促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条,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有助于增加农民就业岗位,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记者 李国瑞 通讯员 胡样英 何宁秀 实习生 姜龙娇)

标签:灌南县;农业农村;新集镇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