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警方很给力 破案追赃保平安
2018-07-17 17: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琴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徐琴)“小偷抓到我已经很开心了,没想到被偷的钱还能找回,实在是太感谢刘警官了!”7月14日上午,灌云县伊山镇居民胡某来到伊山派出所,将一面印有“民警显神威,失物速归还”的大红锦旗交到民警刘朕启的手上,以表达对刘朕启的感谢之情。

  2017年9月21日,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放在自家店铺内皮包中的2500现金被盗。据店主回忆,中午有一个操外地口音的中年男子来店里品尝自酿白酒,在其走后不久,店主胡某发现其放在皮包里的2500元现金不翼而飞。通过店主的描述,民警随后走访了附近其它店铺,店主均反映中午有一个操外地口音的中年男人去他们的店里,不买东西,形迹可疑。警方随后调取了周边的监控视频资料,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杜某二。杜某二反侦察意识很强,作案后故意避开周边监控,沿小路逃走。民警孙佳继续追查杜某二行踪,怎知杜某二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找不到任何蛛丝马迹。

  然而正所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经过灌云警方9个月的不懈追踪,于2018年6月30日凌晨,在苏州市将犯罪嫌疑人杜某二抓获,成功破获此案。

  破案仅仅是开始,追赃、退赃才是结局。杜某二到案后,民警刘朕启在讯问杜某二时,了解到杜某二当日盗窃所得的赃款早已被其挥霍一空,且其自身并没有退还赃款的能力。随后,刘朕启便与杜某二的家人取得联系,积极做其家人的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希望其家人能够为杜某二退还赃款,争取从宽处理。经过民警的工作,杜某二的家人终于为其退还了2500元的赃款。

  7月10日上午,刘朕启将追回的赃款返还给了胡某,收到失而复得的血汗钱,胡某深表感谢,并称赞灌云警方破案追赃给力!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