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坝镇四措并举力促回村任职大学生成长成才
2018-07-17 17: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晔 王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郭晔 王迎)连云港新坝镇现有回村任职的大学生25名,为了使回村任职的大学生尽快适应岗位,真正为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连云港新坝镇从为回村任职的大学生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入手,立足管好用好人才,促进他们在工作中成长、成才。

  一、抓规范,建立管理机制。镇党委制定回村任职大学生村官管理办法,并安排联系点领导和村干部一对一进行结对指导回村任职大学生,帮助他们了解农村基本情况,在工作、思想和生活上帮助他们尽快适应环境,增强他们农村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帮助大学生村官尽快适应工作岗位。

  二、强沟通,开展谈心谈话。通过召开座谈交流会,鼓励回村任职大学生们结合自己的工作,谈谈回村任职的工作感受以及谋划个人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充分了解大学生回村任职后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更好的发挥回村任职大学生在新农村建设中的作用。

  三、树典型,鼓励干事创业。通过召开现场观摩会,参观返乡大学生创业致富基地,鼓励回村任职的大学生干事创业。对已有的徐珊珊瑞珊阳商贸有限公司、潘康珲花卉瓜果种植采摘、郑超豆丹养殖加大棚西瓜种植等创业项目,探索“大学生村官+产业发展”的服务模式,引导做强做大。

  四、定职责,从严监督管理。落实回村任职大学生坐班服务、去向告知、坐班值守、事项登记等具体规定,严格执行村里的各项规章制度,镇组织办以定期和随机调阅《大学生村官驻村日志》的方式,及时了解其思想动态和工作的方式、方法,并在科学分析的基础上,帮助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