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青口镇构建社区“大党委”党建工作新格局
2018-07-17 17: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代桂 家献 朱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代桂家献朱明) 日前,连云港市赣榆区青口镇镇东、刁庄社区举行“大党委”成立仪式暨第一次联席会议。至此,该镇22个社区“大党委”组织架构全部落实到位,形成以镇党委为龙头、社区“大党委”为核心、社区党支部为基础、驻区单位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共同参与的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格局,为辖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今年,青口镇党委积极借鉴学习先进地区城市党建工作经验,把44个社区街道办合并成立22个社区“大党委”,建立社区“大党委”党建工作机制,把驻社区街道的有影响力的机关部门党员干部吸收为社区“大党委”兼职委员,发挥牵头、协调、联络功能和作用,“大党委”委员任期一般不超过3年,可连聘连任,但连任一般不超过9年。委员因工作调动或职务调整等原因空缺时,“大党委”将及时按程序增补新委员。同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共同研究社区内各项事业发展。

  青口镇通过对22个社区“大党委”试点推进,吸收辖区内党员干部、社区民警及物业委员会、非公社会组织、小微企业党员等参与社区“大党委”工作,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共同协商抓好社区各项具体工作,并确保落到实处。通过建立健全社区“大党委”基层组织联建、党员教育联管、社区建设联动、经济发展联促、生态文明联创、社会维稳联防等工作机制,按照社区建“大党委”、楼院建立党支部、楼栋建立党小组、单元设党员中心户的思路,建立起“点、线、面”结合的党组织体系,全面深化社区网格化管理,社区党组织网格化管理规范化率达到100%。建立健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纪实、沟通反馈、考核激励制度,创新活动方式,推进服务常态化、长效化,集中打造一批党组织功能突出化、党务工作专业化、党组织生活规范化、群众服务精细化的社区“大党委”,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奠定坚强的组织保障。

标签:连云港;赣榆;青口镇;党建工作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