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云山派出所民警及时护送一中暑民工至医院抢救
2018-07-16 12: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岳琳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岳琳淇)今日上午,文先生专程到连云港市公安局连云分局云山派出所,向给予他们帮助的民警王立新、王晓巍赠予锦旗表示感谢。

  原来昨日中午11时30分左右,值班民警王立新、王晓巍驾驶警车出警,途经云宿路与沃壤山路交叉口正在等红灯,突然一辆自东向西行驶的冀J0517Q黄色面包车,停在警车右侧,驾驶员放下车窗玻璃一脸焦急地向民警询问东方医院怎么走并说他们车上有一个中暑休克的建筑工人。考虑到中暑人员随时可能发生生命危险,不容多想,王立新立即让该车打双闪跟警车走。王晓巍驾驶警车放弃等红灯,亮起警灯,拉开警报,在前边开道,一路连闯六个红绿灯。行经港城大道大岭头附近时因车辆较多,即使连番通过警用喇叭催促前车让路,却也无法加速,不得已占用BRT车道,从带路到抵达医院仅用五分钟。看着昏迷者被送进急救室,值班民警才赶回辖区继续出警。等到12点40分,出警结束后,民警通过之前要来的电话号码,联系驾驶员文先生了解情况。原来他们是河北沧州人,文先生带领工友现在徐圩某工地打工,当日中午气温高达35度,工人徐先生在工作中突然中暑昏迷,文先生赶忙驾车喊工友将徐先生送往最近的东方医院,但随车人员都是外地人不熟悉路途,一路耽误很多时间。所幸遇到热心民警领路,及时赶到医院。经过抢救,徐先生已经醒来,但仍需住院接受治疗。细心的民警考虑到该车因多次闯红灯可能面临处罚,于是临走前与驾驶员文先生互留手机号码,以便必要时协助说明情况减轻处罚。

  民警职责在身,做了份内之事,没想到文先生第二天会来赠锦旗致谢。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