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开展巡察整改督查让形式主义“无处遁形”
2018-07-16 12: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江妍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江妍)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责任,切实提高巡察成果运用实效,确保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坚决杜绝文字整改、材料整改、表面整改行为,灌云县委巡察办成立督查组针对五个乡镇巡察整改情况开展督查评估工作。

  首先是精心准备设计督查方案。结合《巡察整改成效量化评估工作流程(试行)》要求,督查组收集整理了五个单位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整改情况报告、整改清单等方面情况,精心制定督查方案,谈话方案、巡察整改满意度测评表等,进一步明确了督查的具体内容、目标任务、督查方式和纪律要求,确保在督查前做到心中有数。

  其次是深入检查紧盯责任落实。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整改台账、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深入检查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是否制定整改方案,对照方案和责任清单进行“对账销号”;查阅整改台账材料,确保整改措施的可操作性和规范化,走访调研相关群众,了解是否真整改;和乡镇中层干部一一谈话,核实整改工作情况,对整改工作进行评分。督查组通过立体全方位进行督查考核,深入了解整改真实情况。督查组在五个乡镇共谈话85人次,查阅整改台账96盒,检查核实152项整改措施,和清单一一核对整改进展情况。

  再者是量化评估,肯定成绩指出不足。督查发现,五个乡镇党组织分别针对巡察反馈问题,压实整改责任,堵塞制度漏洞,创新基层党建模式,共制定修改完善了26项规章制度,打造了一些特色亮点,使巡察成果得到了有效转化。督查中也发现,五个乡镇党组织在个别反馈问题的整改上仍然存在措施缺乏针对性、力度不够强的问题,巡察组将在督查评估报告中进行综合评估,形成评价意见,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