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夫妻吵架后男子欲轻生 灌云民警40分钟化解危机
2018-07-16 12: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慧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慧)一日夫妻百日恩,一男子却因家庭琐事,和妻子闹矛盾后,想要跳楼轻生,吓得孩子不知所措,报警求救。近日,灌云警方快速出警、耐心沟通,成功劝服一欲轻生中年男子,其家人感激不已。

  7月13日上午8时许,灌云县公安局杨集派出所接一90后小伙徐某成报警,称其父亲徐某兵因与其母亲吵架,正站在家中三楼阳台,要跳楼自杀,请求救助。接警后,民警高庆平立即和同事驱车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徐某兵面容憔悴,情绪异常激动,哭泣着不停地喊道:“老婆不回来了,不想活了……”高庆平一边安排同事向其家人了解徐某兵欲轻生具体原由,一边耐心劝说,安抚徐某兵情绪。

  经询问得知,徐某兵几天前与妻子因家庭琐事吵闹,事后妻子生气回娘家,至今未回家,徐某兵因此事已经连续2天未吃饭。了解情况后,高庆平“对症下药”,随即让徐某成拨通其母亲电话,高庆平在与徐某兵妻子通话中了解到,其妻子还在气头上,不愿通过电话劝导徐某兵,更是不愿回来。面对脾气倔强的夫妻俩,高庆平苦口婆心,耐心劝说,半小时后,其妻子终于答应与徐某兵通话。经妻子劝导后,徐某兵情绪逐渐稳定,后在高庆平的搀扶下,走下了阳台。

  高庆平及其家人将其带至一楼客厅内,待其心情平复后,高庆平从亲情、家庭责任等方面对其进行了劝导,徐某兵对自己的偏激行为感到后悔,并表示以后不会再做傻事。高庆平还嘱托其家人尽快将徐某兵妻子接回劝和,其家人感激不已,紧握民警双手,连声道谢。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