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半年连云港人购车5.5万余辆 市民仍是购车主力军
2018-07-11 14: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连云港市税务局车购税窗口最新统计数据出炉:截至6月30日,今年上半年,全市车购税合计征收车辆5.5万余台次,征收税款超过5.8亿元。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今年上半年,全市新能源免税车办理免税380余台次,占全市免税车的31%,较去年同期上涨367%。

  上半年新增5.5万辆车

  来自市税务局车购税窗口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车辆购置税合计征收车辆5.5万余台次,征收税款超过5.8亿元。较去年同期相比,征收总量增长4%,征收税款增长14%。其中,上半年全市办理免税车辆1230余台次,合计减免税款约6500万元。

  车购税窗口工作人员介绍,从全市上半年征收情况来看,汽车市场仍然维持较高的销售热度。今年1月1日起,“小排量汽车”优惠政策结束。但从上半年情况来看,对车市影响不大。

  “一方面,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汽车市场,使汽车销售市场保持较高温度。”车购税窗口工作人员介绍,另一方面,汽车生产厂家技术不断进步,推陈出新,车辆实用性和舒适度都得到很大的提升,“改善型”换车也成为一种消费趋势。

  市民仍是购车主力军

  从今年上半年全市新增车辆来看,市民仍是购车主力军。今年上半年,市区(不含赣榆区)征收总量占全市的43%。4个县区中,赣榆区、东海县征收量较高,分别占全市总量的19%、18%,灌云县和灌南县分别占约10%。

  “这一定程度上说明市区居民仍然是购买车辆的主力军。”车购税窗口工作人员介绍,特别是今年5月份前后,不少汽车4S店推出的新车型夺人眼球,吸引新上牌量出现增长。

  据悉,众多汽车厂商不断推出降价、优惠等多种促销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拉动了车辆消费。不少家庭出于升级换代的需求,也纷纷出手购买中高档车。

  相比于越野车,市民更青睐家庭轿车。据汽车4S店销售人员介绍,轿车排气量标准和油耗息息相关,直接关系着市民养车的费用。统计数据显示,排量1.6升左右的轿车因性价比较高,最受市民青睐。排量1.7—2.0升的轿车,其耗油量虽然增加了,但此类车辆的动力更强,也受到一些男性市民的喜爱。

  新能源汽车销量激增

  据悉,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今年上半年,全市新能源免税车办理免税380余台次,占全市免税车的31%,较去年同期上涨367%。车购税窗口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税收优惠政策的相继推出,新能源汽车将越来越受到港城人的关注。

  与此同时,挂车购置税减半政策预计刺激物流业发展。今年5月25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信部发布关于对挂车减征车辆购置税的公告。该公告称,自2018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对购置挂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据悉,该政策的推出能够有效提高物流效率和降低物流成本,预计下半年挂车销量将有所提升。(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吴昊 唐帆)

标签:车购税;免税;新能源汽车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