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撑伞哥”王继胜:保护群众是我的职责所在
2018-07-10 23: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金丹丹 薄少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金丹丹 薄少康)身着湿漉漉的警服,半蹲着淋在雨中,却为别人撑着伞,连日来,这位东海交警为车祸伤者撑伞遮雨的画面在微信朋友圈里刷屏。大家纷纷为这位交警点赞,并亲切地称他为“撑伞哥”。

  据了解,这名“撑伞哥”叫王继胜,是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牛山中队副中队中长。7月8日16时许,王继胜带领队员巡逻至玻东巷路口时,发现两辆电动车发生事故,其中一名驾驶员受伤倒地不起。王继胜立即上前展开救助,当时还在下着雨,温度较低,看着躺在地面上的伤者,王继胜立马撑起一把伞遮挡在伤者身上,同时拨打120急救车。

  因为不了解伤者具体受伤情况,不能随便移动身体,王继胜只能等待120的到来。王继胜安排队员指挥过往车辆绕行,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十几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现场,王继胜与医护人员一起将伤者抬上救护车。期间,他一直蹲在伤者身边,为其撑伞遮雨。雨中撑伞的画面,温暖并感动着路人。这感人的一幕,被许多过路群众拍下并传到朋友圈上,微友纷纷转发,引发大量的点赞和好评,这助人为乐的“正能量”迅速在朋友圈火热传递。

  面对路人和网友给予的高度好评,王继胜不好意思的说:“这只是我的职责所在,当时下着雨,伤者看上去伤势很严重,我也没有想太多,就是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这事谁碰上都会做的。今后,再遇见这样的事情,我仍会去做。”

  工作中,王继胜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心系群众,乐于助人,是交通执勤岗位“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遇到群众有困难求助时,他都会乐于相助。到医院探访遭遇车祸的老人,到社区和学校进行交通安全宣传,王继胜从每一件小事做起,重视自己所接待的每一个人,重视对待群众的每一个细节,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体现执法为民的要求,传递着党和政府的温暖,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牵挂心上,把思想规范到“为人民服务”的标准和尺度上来,时刻牢记自己的权力是人民群众赋予的,从点滴做起。据了解,王继胜在岗位上平均一年要救助迷路老人、小孩、路倒病人近30人次,解答咨询3000多人次,帮助困难群众200多人次。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