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岁女孩默记小偷车牌号帮助警方成功缉盗
2018-07-10 23: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艺 王视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 王视祥)不知什么时候起,网络上涌现的大批关于“熊孩子”的热新闻,让原本可爱天真的孩子形象硬是变的调皮顽劣,在广大群众被“熊孩子”坑的苦不堪言的时候,连云港赣榆区城头镇的十岁女孩却用实际行动证明,孩子这个群体中不仅有调皮捣蛋的熊孩子,更有机智过人的好孩子!

  6月26日是赣榆区杨门河逢集的日子,附近居民纷纷前来采购日常生活所需物品,十岁的莉莉(化名)也跟着妈妈一起赶集。到了集市的一个路口,莉莉妈妈想下车买东西,嘱咐莉莉好好在车上待着不要到处乱跑后,就把驾驶的封闭式三轮车随手停在了路边。坐在后面的莉莉正趴在车里玩,突然,一只手臂从半开的车窗外伸进来,把莉莉妈妈放在车座上的手机拿走了。那只手臂粗壮黢黑,明显不是妈妈的手,莉莉马上意识到对方是个小偷。随后莉莉小心翼翼的躲在车座后面,紧张又淡定的看着那只手把妈妈的手机拿走,上了旁边的一辆车后离开了,此时,十岁的莉莉惊慌之余看着渐渐远去的小偷的车,默默的把车牌号记在了脑海中!

  莉莉妈妈回来后,得知自己的手机被盗,便立刻报了警,城头派出所民警卢尧、王视祥接报警后第一时间找到莉莉妈妈藏女士。“通过对受害人藏女士的询问,我们发现她对案发情况知之甚少,反而是他十岁的女儿将案发经过一五一十的讲述了一遍,最令我们意外的是这个小女孩居然偷偷记下了嫌疑人驾驶车辆的车牌号。”办案民警卢尧说道,“借助孩子提供的车牌号码,我们在区局指挥中心同事的帮助下,迅速查到了车辆信息,一开始我们还对孩子的记忆力持怀疑态度,但是在证实了该车辆在案发时间内就出现在案发地点后,嫌疑车辆驾驶人员李某的嫌疑也随之确定了,同时孩子的应变能力也让我们叹为观止!”随后,指挥中心通过细致的视频研判成功获取了嫌疑人李某的精确位置,城头派出所民警迅速组织抓捕,案发后仅20分钟,民警便在一家手机维修店内将正在解锁盗窃所得手机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至此,人赃并获,案件成功告破。随后,民警也将被盗手机还给受害人的丈夫,为了表示感激,受害人拿出了500元现金作为谢礼,但是被民警婉言谢绝。

  经查,违法行为人李某今年27岁,常年在外地打工,此番回家探亲时手机不慎损坏,又不想花钱买,偶然看见赶集的藏女士大意的将手机落在了车里,以为车里没人他便伸出了罪恶之手,可是他没想到的是自己竟然让一个十岁的小女孩给抓住了!目前,违法行为人李某已被赣榆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