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把握关键环节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
2018-07-10 23: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陶士催 张晓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陶士催 张晓峰)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认真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和上级有关干部工作的政策和规定,通过坚持选人用人标准,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等方式方法,极大地提高了选人用人公信度。

  坚持标准,在选人用人导向上体现公信度。园区结合干部工作实际,坚持以“讲党性、重品行、论实绩、谋发展”为根本标准,做到就德才论干部、以公认选干部、凭实绩用干部。园区围绕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这一中心任务,以发展论干部,为发展配干部,大胆重用发展意识强、招商引资实绩突出、助推主导产业发展有成效、解决民生问题有办法、群众公认的干部,真正把各级领导干部的注意力凝聚到干事创业、加快发展上来。

  完善机制,在科学公正中提高公信度。今年园区逐步建立和完善了《开发区干部选任管理办法》以及民主推荐制度等。进一步健全完善领导干部综合考评机制,注重从履行岗位职责、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关键时刻表现等方面考察干部的德才表现。强化经常性考核,充分运用领导评价、组织考核评价等手段,全面客观地考核评价干部。同时,推行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制度,有关事项报告制度,“一报告两评议”制度。

  严肃纪律,在强化素质上保障公信度。园区结合开展的“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树组工干部新形象”及《干部任用条例》学习宣传活动,按照“组工干部精通”的要求,把《干部任用条例》纳入组工干部练好业务基本功的重要内容,采取座谈会、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找准个人在党性观念、道德品行和表率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分析原因,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打牢公道正派的根基。

  连云港新浦工业园多举措加强流动党员管理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陈柏宇 夏倩)连云港新浦工业园对园区内党员流动性大、分布面广、学习教育难集中等问题,有针对性地推出“动态掌控、时空督学、彰显作为”三项举措,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

  家住新浦工业园新陇村的流动党员赵越,2012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3年07月毕业于南京晓庄学院地理信息系统专业,毕业后在家工作了一段时间,之后便留在南京务工,以前在家每月按时参加组织生活,自在外地打工以后,每月也都是按时通过互联网平台参加学习、交流和互动。她说,有了“互联网+”平台,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外地,始终觉得自己“有家可依、有组织可靠”。

  其次为及时掌握流动党员的学习生活情况,积极动员支委会班子成员,通过走访、登记等方式,对流动党员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做到知去向、知现状;通过手机短信,引导流动党员积极参加所在党组织的各项学习教育活动,并向每位流动党员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学习的相关文件精神。

  第三,园区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通过微信群、QQ群等,建立“在线课堂”,定期推送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党政方针、行业动态、实用技术等信息,让流动党员跨越时空受教育。

  此外,还组织开展“我为家乡发展建言”主题活动,引导流动党员争当推介家乡宣传员、招商引资联络员、全民创业引领员、推荐就业介绍员。同时,充分利用流动党员回乡之机,鼓励流动党员把在外积累的技术、信息和经验分享给每位党员,使在家党员成为推动园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源动力。

标签:海州工业园;干部选拔;工作监督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