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长234公里的连盐铁路正线轨道铺设全部完成
2018-07-05 14: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在新建连盐铁路Ⅱ标连海左线轨道铺设作业现场,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精准落在枕木上。至此,全长234公里的连盐铁路正线铺设任务圆满完成。标志着由中铁十一局三公司新建连盐铁路Ⅱ标负责铺架的连盐铁路向全线竣工又迈进一步。

  连盐铁路项目正线全长234公里,国铁I级,双线,客货兼顾,设计时速200公里,工程投资总额260亿元(连云港段正线长度129公里,支线、连接线、相关线67公里,总投资约143亿元)。项目于2013年12月开工建设,将于年内完成验收并通车运营。

  中铁十一局三公司新建连盐铁路Ⅱ标项目部负责人介绍,连盐铁路正线轨道铺设完成后,将立即展开长轨焊接与大机捣固作业等多道工序,以确保轨道的平整与顺滑、列车运行的安全和舒适,为早日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工电部关于新建青岛至连云港铁路、新建连云港至盐城铁路及相关线路线名、运营里程、线路允许速度、轨道超高和局管界划分的函》,连盐铁路将与青连铁路合并为青盐铁路,为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通道之一的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青盐线通车后,在青岛连接上将在今年底通车的济青高铁,将打通我市的北上铁路通道,为我市对接山东半岛、渤海湾经济圈、京津冀经济圈创造便捷的交通条件。(记者 黄威 通讯员 李骏 路竹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