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拒不配合或故意拖延不办社保登记的将被处理
2018-07-05 14: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扩大社会保险覆盖范围,切实维护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日前,连云港市人社部门联合市地税部门对市区范围内社会保险未登记或登记未缴费的企业开展扩面征缴工作。

  市人社部门联合市地税部门通过全面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及办理社保登记的情况,精准确定社会保险费扩面征缴对象,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平面媒体、电子税务局、人社局网站、政务服务厅、给企业寄送《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和深入企业宣讲政策等方式,营造扩面征缴工作舆论氛围。此外,市人社局社保征缴中心根据确定的扩面企业名单,采取分步落实、短信通知、失信管理等多种举措,确保扩面征缴目标的实现。

  从上月起,市人社局联合市地税局对市区范围内未进行社保登记或者已登记但未缴费的用人单位开展专项督查工作。有上述情况的此类用人单位,须填写《连云港市用人单位职工用工参保花名册》,并在8月31日前到市社会保险征缴服务大厅为职工办理参保手续。

  对于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或故意拖延不办理社保登记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中“用人单位不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由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对用人单位处应缴社会保险费数额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五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的罚款”的规定,对用人单位进行处理。(记者 陈兵 通讯员 王丽)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