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只因与民警对视了一眼 盗窃惯犯取保第二天再作案落网
2018-07-05 14: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在连云港赣榆城区一家网吧内,前来检查的民警与一名男子不期而遇,双方不经意间确认了一下眼神,电光火石间,民警发现他就是正在全力抓捕的盗车惯犯。这可是个老手了,取保后的第二天又重操旧业,到被抓时共偷了5辆电动车。

  “喂,110吗,我停放在小区楼下的三轮电动车被偷了。”6月20日下午,赣榆区公安局下口边防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王先生的报警,民警第一时间调取小区及周围店铺视频监控发现,当天下午2点,一名穿着黑色T恤的男子鬼鬼祟祟地来到王先生的电动车旁,停留了一会儿后,骑上车大摇大摆地走了,监控清楚拍下了他的面部特征。

  民警经研判排查发现,有盗窃电动车前科的李某恕有重大作案嫌疑。“李某恕曾多次因盗窃电动车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今年5月又因盗窃电动三轮车被刑事拘留,直到6月15日才被取保候审,极有可能重操旧业。”办案民警年猛超说。

  为了尽快将嫌疑人抓捕归案,警方加大了对城区的巡逻防控,民警更将李某恕的面部特征牢牢记在心里。

  转机出现在6月23日下午1时,下口边防派出所民警李振和同事到辖区一家网吧检查时,发现了李某恕。

  “咦,这人不是我们正要抓的李某恕吗?”李振在例行检查上网人员时,与一名正在上网的男子对了一下眼,瞬间认出了李某恕,随后迅速将其当场控制。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恕对其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后经深挖,李某恕还交代了其他4起盗窃电动车案件。原来,李某恕被取保候审后仍不思悔改,第二天又开始作案,截至被抓时他共盗窃了5辆电动车。他每次四处转悠寻找作案目标,碰到有警报器的电动车就把电源线扯断,得手后马上逃离现场,路上遇到修车店或建材厂便将赃车卖掉。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恕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张明兴 通讯员 王溪 朱振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