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近三年来连云港连云区城镇新增就业1.8万人
2018-07-05 14: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送饭碗”+“造饭碗”,助力创业就业,让百姓的“饭碗”越端越牢。昨天从连云港连云区了解到,该区出台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为百姓就业创业送上“大礼包”。

  近年来,连云区始终坚持“劳动者自主择业、市场调节就业、政府促进就业”的方针,不断完善和落实积极的就业政策,取得显著成效,近三年来,全区城镇新增就业1.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在3%以内。据了解,《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是连云区近年来第一个系统、全面鼓励全民创业的具体规定,涉及高校毕业生、专业技术人员、农民工、复员转业军人等社会各群体。

  “每年遴选扶持10个市场前景好和就业带动力强的区级优秀创业项目,区级财政按照每个项目1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奖励。每年推荐一批创业项目参加省级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评选,对成功评选的项目,区级财政按照每个项目2万元的标准予以一次性配套奖励。”连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唐雪莉说:“连云区将通过促进经济增长与扩大就业联动、发挥小微企业就业主渠道作用等措施,支持新业态发展,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同时,通过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推进创业载体建设等方式,促进创业创新,让求职者有岗位、创业者有舞台。”(记者 黄威 通讯员 王青)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