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举行危化品道路运输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2018-07-05 13: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大东 徐向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徐大东 徐向阳) 为有效应对道路运输事故等突发事件,提高事故应急处置水平,最大限度降低事故造成的损失和带来的不良影响,日前,连云港市赣榆区在城西镇举行2018年危化品道路运输事故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一辆柴油罐车行驶途中,因紧急避让一电动三轮车,与对面的一辆货车相撞,导致罐车阀门开裂,柴油渗漏,同时电动三轮车驾驶人倒地受伤。在施救过程中,因车辆电线短路,导致车辆燃烧,点燃渗漏的柴油,引发道路运输重大险情。接报后,安监、公安、交通运输、卫生、消防、安全评价事物公司等部门迅速赶赴现场开展联合救援行动,紧急解救被困人员,并迅速开展稀释堵漏、交通疏导等工作,经过各部门通力合作,事故被快速成功处置。

  通过演练,进一步完善了危化品运输事故应急处置机制,掌握了危化品运输事故应急救援的抢险措施和方法,检验了多方联动、联合救援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标签:赣榆;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