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浦街道赴兄弟单位交流学习扩展党建工作新思路
2018-07-05 05: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闵浩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闵浩 )考察“取经”学经验,凝心聚力促党建,为进一步研究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昨日下午,由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浦街道班子成员、各社区书记、党务工作人员共21人,先后赴新南街道九龙社区,新海街道富强社区,新东街道外仓社区就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参观学习。学习组通过听讲解、看资料、看现场、现场询问等方式,实地观摩学习了党建品牌创建、党建示范点建设、各类资料台账建立等方面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

  学习组在新南街道九龙社区,实地查看了社区党组织架构图、百姓会客厅,红色格子铺,并驻足在“五心”党建品牌墙前,详细向工作人员了解“五心”党建品牌内涵。学习组来到新海街道富强社区,虚心请教其引进党建智慧平台的实践经验和探索党建引领下的社会治理开拓的新路子,并参观学习了“党建+社会治理”智慧平台以及“睦邻工程”。学习组最后来到新东街道外仓社区,参观了党员先锋服务站,党建文化长廊,外仓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娟详细讲述了通过党建引领,发动小区居民通过民主协商,共同制定改造方案,以“创梦新东”为党建服务品牌,打造亲民、便民、为民的党群服务阵地,给学习组成员留下深刻印象。

  随后在座谈会上大家交流了各自党建工作情况,新浦街道组织委员闵浩表示本次交流学习为新浦街道下一步的党建工作拓宽思路,注入创新活力,要着力打造党建品牌亮点,引领基层社区治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优化阵地功能,创新社区治理新路径,提升服务水平。各位社区书记纷纷表示,通将把本次实地学习考察汲取的成功经验与实际工作相互融合和相互促进,不断创新党建理念,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