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南县谁能吃低保群众说了算
2018-07-04 22: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梅林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梅林)为切实维护全县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的合法权益,切实解决过去在低保审核审批环节中的不透明、不规范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人情保、关系保”问题。近年来,灌南县以“谁能吃低保,由群众说了算”为出发点,突出“谁来评”、“怎么评”和“群众评”这三个关键,制定出台了《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细则》和具体的操作办法,使低保审批过程更加阳光透明,结果更为客观公正,低保的动态管理也进一步规范。

  如今,“谁能吃低保,群众代表评议说了算;谁能当评议代表,群众选举说了算;评议有无问题,张榜公示群众说了算”,这“三个说了算”已经成为灌南县低保管理的新常态。由于《工作细则》和《操作办法》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试行后,很快就得到了广大群众和基层干部的高度认同,并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满意度。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