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5岁的她终于拿到了属于自己的户口簿
2018-06-29 0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继宝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继宝)6月25日,连云港赣榆区城西镇马女士一家来到辖区城西派出所,将一面题有“真心为民办事,人民的好警察”字样的锦旗送到户籍民警李祥瑞手中,感谢民警帮助她解决了“黑户”难题,让她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户口簿。

  事情还要从1993年说起,当年马女士的父母在未领取结婚证的情况下生下了马女士,后来,马女士的父亲因工作调动携全家搬去了黑龙江,她户口的事情就被耽搁了。后来,马女士的母亲离离家出走从此音信全无,母亲的突然离开让马女士落户一事变得遥遥无期。“我从小因为没有户口便没上过学,从懂事后就开始四处打工,本来觉得“黑户”身份对生活也没多大影响,直到结婚不能领结婚证时,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再想到孩子会因自己黑户无法落户、上学,这让我坚定了落户的决心。我知道要办成这事很难,但是热心的民警尽职尽责在帮我,给了我希望。”马女士说道。

  自去年12月受理马女士的户口业务后,户籍民警李祥瑞便开始四处奔波收集材料,因时间跨度太大,又无法联系到马女士的母亲取证,且马女士本人长期在异地居住,给调查取证造成极大难度。但尽管如此,李祥瑞还是细心梳理想尽办法,积极整理申报材料,四处走访调查,核实马女士出生时间、地点等事实,并与其黑龙江居住地派出所积极协调出具相关证明材料。就这样忙碌了半年多后,终于为马女士成功补录了户口,马女士也终于收到了自己25年来的第一本户口簿!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