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南县张店镇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
2018-06-29 00: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潘志贵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潘志贵) 近年来,灌南县张店镇坚持“党建是第一要务”原则,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在脱贫攻坚、农业产业转型、乡村振兴工作的“领头雁”作用,激发了基层党建工作新动能,有力地助推镇村经济振兴和社会发展。

  强化自我责任认知,认真履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以铁的责任担当把党建责任扛实扛稳,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党建工作抓紧抓实。建立了党政班子成员包挂责任制,每位成员分别包挂四个基层党支部,及时督促监督各基层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

  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特别是在围绕提升党员素质上做实文章。今年以来,该镇先后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了“张店镇高质发展大家谈”、“公事胆小,私事胆大”专项整治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担当作为意识。

  强化“网络化”管理体系,不断压实“双带”责任。该镇种养植基地有11个单体项目,分别由11个支部36名党员认领项目“责任田”,主要帮助各自的项目做好矛盾调处、问题会办、技术服务、用工保障等工作,切实解决种植户、养殖户的后顾之忧。

  强化支部建在产业链上,激活基层党建工作新动能。该镇以产业支部为引领,把全镇党员凝聚在壮大和发展产业上,目前该镇已先后成立了“大棚西瓜支部”、“葡萄支部”、“多肉花卉支部”、“稻虾共养支部”等4个支部,毎个支部年经营性收入可达10万元以上。同时,每年提供百余人次劳力为种植、养殖基地服务,带动200余户低收入家庭增收致富。

  “我们将按照把‘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党小组建在致富项目上,党员示范岗设立在创新创业上’的理念,使党员的先锋作用在产业发展第一线得到有效发挥,党组织在产业发展中的核心领导作用得到充分体现,不断夯实党组织在实施乡村振兴、高质发展战略中的引领作用”。张店镇党委书记朱效漫表示。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