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见财起意“顺走”他人银行卡中6000元钱,结果两个月后被抓获
2018-06-29 0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继宝 俞赟超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继宝 俞赟超)一男子去银行ATM机取款时,发现他人遗忘在此的银行卡,见财起意的他顺手取走了卡中6000元钱,连云港赣榆警方通过视频研判、蹲点守候最终将其抓获,并为受害人挽回了损失。

  2018年4月4日,赣榆区柘汪镇李先生报警,称其在柘汪镇邮政储蓄银行AMT机取钱时,不慎将银行卡遗忘在取款机内,后发现从银行卡内6000元钱被他人取走。接报后,民警立即调取现场监控录像,发现当天排在李先生后面一位取款的年轻男子有很大作案嫌疑“经工作,我们确定了嫌疑男子的身份,姓刘,是河南鲁山人,暂住在石桥镇,是名船员,平时出海工作一两个月不见踪迹,这给我们抓捕工作带来了一定困难。”办案民警相涛说道。

  警方在排查时发现该男子当天开着一辆黑色外地牌照轿车,于是民警对这辆黑色轿车进行布控,通过分析研判该车的行车轨迹,发现刘某有一条上下班必经之路,遂多次在该路段进行查控,可是都无功而返。一直到了6月25日,民警发现该车出现在204国道柘汪镇路段,附近巡逻民警迅速驾车追击,很快在一路口将刘某堵截抓获。

  经审查,刘某承认了其盗取他人银行卡6000元钱的犯罪事实。据其交代,当天中午其到自助取款机取钱时,将其银行卡往里插怎么也插不进去,后来发现里面有一张卡,此时的取款机停留在取款界面上,见财起意的他没有多想直接摁了取款键,先是取出来3000元钱,接着又取出了3000元钱,之后便把银行卡一并带走,在回家的路上随手丢弃了。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妥善保管自己的银行卡,取款后,切记将卡取走,以防给犯罪分子可趁之机。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