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年新亚欧大陆桥安全走廊跨国油气管道安保研修班在连开班
2018-06-28 23: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莲宫轩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莲宫轩)昨日下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公安部主办,江苏省公安厅协办,连云港论坛秘书处承办的新亚欧大陆桥安全走廊跨国油气管道安保研修班开班仪式在连云港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举行。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杨奇,连云港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王永生,外交部涉外安全司、江苏省公安厅、中石油等有关方面嘉宾出席。研修班学员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新亚欧大陆桥沿线5国、22名负责油气管道安保工作的处级或以上官员及国内有关专家,连云港市公安机关代表参加开班仪式。

  本次研修班是为了积极落实第三届连云港论坛暨首届跨国油气管道国际安保合作会议成果而举办的,围绕“共建新亚欧大陆桥安全走廊”主题,共商跨国油气管道安保合作大计,探讨加强跨国油气管道安保合作新路径。

  开班仪式上,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杨奇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指出,中亚是古代“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也是中亚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地方。对于中国和中亚来说,油气管道就像绵延的丝绸之路一样,将我们紧密联系在一起。中亚天然气管道,中哈原油管道,途经中亚五国,进入中国千万个家庭和工厂,为推动沿途国家经济建设发展,提高沿途国家人民生活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石油天然气能源安全,需要沿线各国共同保护。保护油气管道的安全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共同的使命和共同的责任。他表示,为了进一步加强跨国油气管道安保合作工作,举办研修班,希望此次参训的学员利用此次学习的机会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推动跨国油气管道安保工作的务实合作。

  王永生代表连云港市政府、连云港论坛秘书处致辞,简要介绍了连云港概况、经济、社会发展和3年来在沿线各方的支持帮助下,连云港论坛在探索中前进、在发展中完善、在合作中成长情况。他指出,中哈、中亚、中俄等多条跨国油气管道的建成运行,已成为沿线国家和人民互惠共赢、改善民生的“连心线”“友谊桥”。

  当前,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建设正处于承前启后关键阶段,维护跨国油气管道安全,事关地区经济发展、民生福祉和社会稳定,是各国执法安全部门的共同责任。他表示,将进一步提升连云港论坛的综合效应,将其打造成为沿线国家执法安全部门同行共同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与大家更多分享“平安中国”经验,共同打造区域执法安全命运共同体,共同推动大陆桥沿线国家警务执法合作繁荣发展,促进连云港论坛建设走深走实、根深叶茂,为今后务实合作奠定更坚实的基础,也将为维护跨国油气管道安全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土库曼斯坦国家安全部局长海厄托夫先生代表学员致辞,他说:“这次研修班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次非常宝贵的机会,我们可以互相交流一些国际执法事务的经验,为后期的执法合作交流打下基础,共同守护‘一带一路’沿线的平安。”

  据了解,研修班将在连云港、北京两地开展为期10天的学习培训和警务交流活动。连云港论坛秘书处精心设计了研修课程,邀请了外交部、公安部、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中石油集团公司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和警营精英人才讲课,开展案例讨论、情景模拟、互动交流等活动,既有课堂讲授又有现场教学,既有安保讲座又有集中研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