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警方筑牢网络安全“保护墙”
2018-06-29 00: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其荣 侍常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徐其荣 侍常婷)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网络犯罪也日益猖獗,面对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灌云警方积极作为、勇挑重担、开拓创新,锻炼出一支业务精良、素质优秀、作风过硬的网警队伍,积极应对网络安全问题取得实绩。

  对于网警而言,网络空间就是战场。由于网络的特殊性,网络不法分子不分昼夜出没,该局打破传统值班模式,实行“24小时值班”制,步步为营,全面维护网络安全。工作中,该局将网警队伍科学分配为5个作战小组,小组之间分工明确又密切配合,定期沟通、强化信息交流。今年以来,该局紧抓“净网清源”、“打击侵犯公民个人信息”、“净网2018”等专项行动的有利战机,已侦破2起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破获各类网络案件60余起,抓获涉网犯罪嫌疑人100余人,涉案金额超1000万元。

  网络安全工作除了每日对网络不良信息、舆情的巡查和处置,网络赌博、网络诈骗等都是网警的打击范围。与网下相比,网络犯罪行为隐蔽性强、固定证据难,危害性更大,网警付出了极大的耐心和细心。在侦破公安部督办特大“绝地求生”游戏外挂案期间,该局网警几乎每晚都在加班,连续昼夜工作几日都是常事。辛苦奋战的同时,网警人员以过硬的专业技能与违法犯罪人员斗智斗勇,通过线上线下调查,一条专门针对当前热门游戏“绝地求生”的外挂产业链,逐渐暴露出来。根据前期侦查工作所取得的线索,目前已成功破获该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打掉外挂销售团伙5个,抓获外挂源头作者4人,摧毁外挂销售平台7个,其中捣毁的“520卡盟”和“680卡盟”分属全国前三规模的外挂交易平台。

  此外,配合涉网案件侦查也是网络安全工作的重点。该局坚持采用“多警联动+警企合作”的模式,与刑侦、经侦、技侦等部门及多个派出所通力协作,提高了工作效率,保证了案件质量。在公安部挂牌督办“12.06”非法买卖枪支弹药案的侦破过程中,该局网安大队从网络侦控、网络交易调证、电子取证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对案件的成功办理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近两年,先后协助其他警种破获刑事案件1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0余人。为刑侦、经侦、技侦、派出所等多个警种部门提供计算机勘查和数据鉴定工作,共接受数据鉴定委托100余起,为案件的侦办提供关键证据,获得其他业务警种一致好评。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