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突击检查市区餐饮油烟污染治理情况
2018-06-20 17: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讯 为治理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改善空气质量,我市全面开展餐饮服务场所油烟污染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整治餐饮服务场所油烟排放不达标、使用煤制品等高污染燃料问题。近日,市环保局执法人员、环保志愿者、媒体对中央环保督查交办的餐饮油烟扰民事项以及相关的餐饮店铺进行突击检查。

  昨日上午,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西小区的老白全羊馆。笔者看到店铺现场虽然并没有营业,但是三个排烟的烟囱直冲着路面,烟囱内部油烟残迹依稀可见。该餐饮企业为中央环保督查交办事项所涉及店铺。“你们这个新店环保手续是否齐全?”执法人员询问该餐饮企业负责人。当听说该店铺老店曾经取得环保相关手续,新店铺暂时还没有取得环保相关手续,执法人员对该餐饮企业负责人表示,根据《大气法》规定,居民住宅楼不容许新建、改建、扩建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的餐饮服务项目。你们这个店铺有烧烤等项目,涉及到油烟等问题,希望你们尽快上马相关的油烟处理设施,还周边群众清新空气。

  上午9时,检查组一行来到苏宴楼进行检查。整洁的厨房环境和封闭的烟道让检查组感到比较满意。随后检查组又前往该餐饮企业油烟排放口进行检查。发现整个排烟设备还是比较干净的,排烟通道附近也没有油迹。苏宴楼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花费了12万元,上马了油烟净化的装置,目前油烟排放还是比较干净的。

  随后检查组一行又来到博纳花园内,检查沿街餐饮企业油烟排放情况。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因为缺乏有效的净化装置,沿街的餐饮企业油烟排放非常不达标,一些餐饮店铺油烟烟囱密布厚厚的黑色油迹残渣。新东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区域的沿街商铺油烟处理装置不达标,居民反映意见很大。执法人员叮嘱海州区环监局相关负责人要加快对该区域餐饮企业整治力度,确保还百姓一个满意的小区环境。

  最后,检查组来到苍梧三期沿街店铺进行检查。检查组一行来到位于苍梧三期南门的蛋糕店进行检查。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早前该蛋糕店有存在排放不达标的问题,居民投诉也比较严重。为了解决整个问题,店铺自觉进行整改,目前已经完成油烟净化设施安装和排放,基本上已经没有味道了。(记者周莹 通讯员王雅萱 王从帅)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