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路南街道成立首家新社会组织党支部
2018-06-14 06: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严明 张一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严明 张一笑)为更好地发挥基层社会组织的作用,加强对社会组织的规范管理,同时进一步推进两新党建工作,实现两新党建全覆盖。近日,连云港市海州区路南街道成立辖区内第一家新社会组织党支部——连云港市海州区羽航社会工作事务所党支部。

  连云港市海州区羽航社会工作事务所成立于2017年。以“为更多人得到社会关怀而努力”为使命,竭力为社会各界提供包括家庭综合服务、儿童及青少年服务、社区矫正服务、妇女服务、老人服务、残障服务、企业服务、社会工作者提升培训及发展、社会公益服务、调研及决策咨询服务等全方位的社工综合服务。目前,开展《四点半课堂—关爱流动儿童》《情暖你夕阳红 关爱空巢老人》等公益服务80余场,服务4000余人。

  按照“探索完善基层党组织设置形式,实现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社会覆盖”的工作要求,路南街道党工委结合羽航社会工作事务党建工作实际,派驻2名党建指导员具体指导开展党建工作。一是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帮助完善支部制度,逐步建立党务公开栏,指导开展党内组织生活,及时将党员组织关系转入新组建的党支部;二是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创建“党员先锋岗”等活动为载体,引导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是以新建党支部为契机成立“党员之家”,整合辖区社工资源,实行优势互补,相互促进,进一步提高新社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社工机构是近年来在社会管理和社会服务领域中出现的一种新型的非盈利服务机构。羽航社会工作事务所党支部的成立,标志着路南街道在加强民生建设领域和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方面实现了新突破。

标签:路南街道;首家;新社会组织;党支部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