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普通国省道指路标志调整工作完成
2018-06-08 13: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8日讯 记者从连云港市公路处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普通国省道指路标志调整工作已经完成,累计新增指路标志252块,更换292块,拆除33块,国省干线指路标志更加清晰明了。

  长期以来,由于指路标志不规范、不统一,使得外地驾驶人在陌生路线上往往产生“不知所向”“误导”等指路困惑,造成驾驶人走错路、多走路。为解决此类问题,市公路部门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制定调整方案,对国省干线指路标志信息进行规范和统一,增强指路信息的连续性、完整性。

  此次调整自2017年10月25日开始施工,共对全市15条国省道进行了调整,对267省道赣榆段等在建道路同步实施指路标志调整。此次调整不仅适应了干线公路、城市道路及道路网快速发展的需要,而且对不熟悉所行驶区域公路网的驾驶人员有正确、详细的指引,更好地服务百姓出行。

  另外,作为2018年我市十大重点民生工程50件实事之一的全市城乡道路指路信息一体化建设工作有了实质性进展。近日,市公路处组织召开了全市城乡道路指路信息一体化方案审查会议,通过了该项工作的方案设计。

  全市城乡道路指路信息一体化工作是依照国家干线公路(包含普通国省道和高速公路)与城市道路相关标准、规范规定,结合连云港市干线公路与城市道路路网发展特点,围绕道路使用者交通出行特别是安全、便捷通过城乡区域道路需求而实施,将更好地完善城乡道路指路信息交通服务功能,保障道路引导信息的系统性、完整性和连续性,满足群众出行需求。(黄威 顾守江 刘大伟 崔于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