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示7天内签约率96% 主城区征收史上的”海州速度”
2018-06-08 13: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8日讯 日前,从海州传来消息,人民路片区二期(5、6号)地块棚户区改造项目,从评估结果公示开始,在公示期7天内,已签约398户,签约率高达96%。截至目前,已公示416户,签约410户。

  房屋征收并不是件简单的事,涉及方方面面。通常情况下,主城区一个地块的征收能在公示期7天期满后的30天内完成签约率90%,就已经算是非常好的开始,对下一步群众搬迁、房屋拆除、清理净地都能提前序时启动。而人民路片区二期(5、6号)地块从启动至今,19天,96%的签约率,创造了主城区征收史上的“海州速度”。

  “我们的征收离不开广大群众对征收工作的支持、对城区高质发展的期盼,更离不开奋战在一线的每位征收人员的努力与汗水。宣传政策、调解矛盾、计算核实……我们和时间赛跑。”征收十四组组长刘逢贵说。

  在本次征收工作中,海州区秉承“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所有的征收政策、征收标准、征收程序、评估明细以及问题处理等全部向社会公开,并接受群众的监督,真正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全程公开。自公示以来,区派干部、街道全体班子及各社区党员干部近百人任劳任怨,全部到一线入户。公示期内的7天,大家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每天晚上进行梳理汇总,回到家往往已是第二天凌晨。

  “我们实行阳光征收一体化新政策,把房屋评估、附属物补贴、奖励政策、选购新房源全部公开。”浦西街道党工委书记周云祥介绍道。以附属物补偿为例,这是群众最关心,利益诉求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之一。在以往,一般情况下,房屋附属物补偿平均每平方米200元左右,而此次全部按最高价600元每平方米予以补偿,不足600元的也一律按600元计算,解除了群众的疑虑,也杜绝了暗箱操作的空间。再比如,此次房屋征收按群众利益最大化原则,旧房毛坯房每平方米按8000元让利于民,使拆迁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以被征收户杨永昌为例,他原来的房子是86平方米的单位房改房,这次拆迁的价格为每平方米8060元,再加上附属物、签约奖励等,平均下来的房屋补偿价格基本和周边商品房价格一致。这样的利民政策,极大地鼓舞了被征收群众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得征收工作得到群众广泛认可。(庄婷婷 邵沛源 颜新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