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公布2018职业技能鉴定目录 包适45项工种
2018-06-05 08: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5日讯 2014年以来,国务院分七批减少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取消职业资格434项,国务院部门设置的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已经取消了70%以上。连云港严格按照国务院、省政府和省人社厅工作部署和要求,对照文件要求扎实开展职业资格清理整顿活动,并落实具体措施,加强职业资格监督管理,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深化职业资格制度改革。

  公布2018年全市职业技能鉴定目录,包适电工、焊工等其中45项职业资格工种,母婴护理、办公软件应用等49项专项职业能力,确保职业资格鉴定工作的有序性,使职业资格鉴定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与此同时,完善规章制度建设,规范技能鉴定行为。修订《质量督导人员工作手册》,以进一步规范职业技能鉴定考务环节各项业务。并通过规范鉴定队伍管理,不断提升职业技能鉴定队伍能力。加强职业技能鉴定质量管理力度,进一步提高职业技能鉴定质量。抓好督导员、考务人员和考评员三支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职业技能鉴定队伍服务能力;规范考核流程,不断提升职业资格证书含金量。进一步加强质量督导工作,继续在全市鉴定系统实施“有考必督、督考必严、违规必纠”的督考模式,不断营造质量优先的良好氛围。(李慧 杨宗峰 杨晓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